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

 DSC_4272_副本

說到豆花,新竹人的第一個反應一定是「福泉豆花」!不論是大人小孩都喜歡吃福泉豆花,我也是!從小我就吃家裡附近也叫做福泉豆花的豆花店長大(泉威加盟店),長大後才知道在長安街巷弄裡的福泉豆花才是真正的源頭。但是豆花有分兩種,一種就是像福泉豆花一樣的布丁豆花,另一種則是比較常見一般的黃豆豆花,布丁豆花通常都會加入其他種口味,例如巧克力布丁豆花、鮮奶豆花等等,製作過程與一般豆花稍有差異與添加物,

不知道大家心裡有沒有個陪伴你成長的食物,儒儒的生命裡,從小就有豆花陪著長大!我小學下課,媽媽就是帶我們去吃豆花,同一間店吃了十年,長大自己還是離不開豆花,三不五時在外面散步也要來碗豆花,出門郊遊看到豆花也要停下來吃一碗,我想,豆花就是我愛上豆製品的開始!雖然不知道是何時開始,豆製品漸漸成為我最愛吃的食物,只記得從豆花開始,接著愛上吃豆腐,最後每天都喝一杯豆漿。豆花滑順的口感,加上冰涼的糖水總能在炎炎夏日的午後讓我們全家人消暑,搭配熱薑湯,口感札實的豆花,依然能在酷寒裡暖了我們彼此的胃和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儒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